夜目

账号为啾咪文学官方,账号下内容版权归属啾咪文学。首发公Z号:夜目

宠妹狂魔与妹夫签的不对等协议

一开始就存在欺骗的婚姻,能维持多久?


【1】

天冷之后,我深夜出门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可有时候实在睡不着,就必须要出去走走。

我尽量的想让自己过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在这之前,有些心结只能自己来解。

又是一个难眠之夜,我出门溜达,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准备回家时,被一个电话搅乱了计划。

来电的,是一个夜行者好友,暂且称呼他为M君。

回头跟你们好好聊聊M君,此君是个居家好男人,宠妹狂魔,责任心爆棚。当然,他的失眠也和自己的责任心有关系。

家里的事,朋友的事,甚至于陌生人的事,他都想管。

可是管来管去,他发现自己并不是什么事都管得了,而且即便是帮了人,也十有八九会不落好。

升米养恩,斗米养仇。

我一直觉得他和老崔有点像,暴虐的外表下掩藏着古道热肠。

接到他电话后,我以为他又要管闲事了,之前我也没少帮他管闲事。

可听他说完才明白,根本就不是管闲事,是他亲妹妹出事了。

M君听说我在回龙观,二话不说就要过来,让我找一家24小时营业的烧烤摊等他。

在北京,24小时营业的烧烤摊有很多,老胡之前是常客,所以我这次也叫上了老胡。

 

 

【2】

M君来的时候双眼通红,一看就是没休息好,我和老胡严肃的批评了他,随后我俩互相对视了一眼,我俩的情况比他好不了多少。

唉,人都是这样,劝别人的时候一套一套的,轮到自己的时候,做不到啊做不到。

接下来M君说的事儿,让我和老胡都顾不上再计较失眠的事儿。

M君有个亲妹妹,和他一样在在北京打工,两人都从事互联网行业,而且做得都不错。

尤其是M君的妹妹,在工作上比她哥哥要更胜一筹。兄妹俩差三岁,但是在事业上,是妹妹照顾着哥哥。

说到这里,M君有点自惭形秽。

兄妹两人是内蒙人,在北京发展得很好,而且妹妹去年顺利结婚,老公是一个北京人。

说到这里,M君喝了一口酒,面红耳赤的说:“我妹并没有占便宜,结婚的时候对方父母给了一套房,我们家陪送了一套房。”

我和老胡都伸出大拇哥。

要知道,这可是北京,他兄妹二人是外地人,家里条件也很一般,但是兄妹两人在北京打拼多年,收入高花钱省,当哥哥的为了不让妹妹嫁出去后受委屈,将两人所有的积蓄拿出来,在北京首付了一套房。

贷款哥哥还。

M君说了,自己没能力给自己妹妹全款买一套房,所以妹妹这套房的所有房贷,都由自己来还。

这也算是变相的,给妹妹一套全款房了。

 

 

【3】

M君没有结婚,他说他不打算结婚,即便要结婚,也要找一个能理解他的媳妇儿。

我笑着说你找不到,给妹妹买房,你自己抗贷款,自己不但没房子,还背着一屁股窟窿,谁嫁你啊。

M君大手一挥,说这个不重要,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他妹妹摊上事儿了。

说到这儿,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眼泪哗哗的往下掉,把我和老胡都看傻了。

真没见过M君哭,这么硬朗的一个汉子,如果不是遇到了天大的事儿,怎么可能在我们面前哭出来。

随着话题的深入,我们终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M君的妹妹,有肝炎。

首先跟大家解释一下肝炎,这并不是多严重的病,但是很麻烦,它会让人的身体免疫力降低,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会通过母婴传播。

简单点说,母亲是肝炎的话,会传染给孩子。

M君一边哭一边说,他妹妹马上就要生了,决定明天刨妇产。

可是,她妹妹结婚的时候,并没有向老公说明,自己患有肝炎。

也就是说,他妹妹老公一家,并不知道自己将要出生的孩子,可能会患有肝炎。

说到这里,M君再次喝了一口酒,我和老胡都屏住呼吸,大气不敢喘。

 

 

【4】

要想让孩子不患有肝炎,有一个方法。

有一种药,具体名字M君没说,只要在孩子出生24小时内给婴儿输入,就能有很大的可能性避免孩子患有肝炎。

M君说到这儿,老胡插嘴说,那赶紧去买啊,很贵是不?

M君摇摇头,说药并不贵,但是医院管控十分严格。

这种药,必须要孩子父母双方签字,再去找医院的主任和院长签字,才能拿出来用。

M君说到这儿,我和老胡才明白,他为什么如此忧愁了。

他妹妹的老公并不知道他妹妹患有肝炎。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妹妹算是婚姻欺诈,没有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

所以M君并不想让他妹夫签字,并不想让他妹夫知道这件事。

一说到这儿,老胡当即拍桌子,说他在医院有很多熟人,可以帮忙找找人,看能不能走后门。

M君摇头说没用,他有个铁哥们在妇产科做医生,他去找到那个铁哥们,许诺了很多钱,就差给他下跪了。

然而他的铁哥们表示,这个忙,无论如何也帮不了。

没有孩子父母双方的签字,谁都无法把这个药取出来。

眼瞅孩子就要降生了,出生24小时内必须打针,不然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孩子一辈子。

事情讲到这里后,M君已经喝多了,趴在桌子上,哭得一塌糊涂。

我和老胡默默的抽着烟,不知该说什么。

这件事,我特别能理解M君的心情,他们兄妹二人在北京打拼不易,好不容易妹妹有了喜欢的人,他们自然想把肝炎的事情瞒下来。

其实M君骨子里是自卑的,不然也不会砸锅卖铁给妹妹在四环买房子,还不让妹妹还首付。

他是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妹夫,你们是北京人,有房子,我们虽然不是北京人,也有房子。

M君妹妹在婆家赢得的尊重,是他哥哥豁出自己的幸福争取来的。

可若是让对方知道自己妹妹有肝炎,很可能当时不会同意此婚事。

所以M君选择让妹妹瞒下来。

这种做法不可取,但是可以理解。

而M君之所以会选择找我来倾诉,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只是萍水相逢,没有交叉的朋友,即便让我知道了他的糗事,也不会影响到他的生活。

另外一方面是,他实在是难以找到我这样,大半夜能听他倾诉的人。

 

 

【5】

把M君送回家后,我和老胡又是一阵唏嘘。

他住在六环外的城中村,我之前描述过城中村的样子,他住的地方,房租不会超过一千三。

北上广的特色是,你永远不知道在大街上衣着光鲜的男女,到底住在什么样的环境下。

M君的收入相当不错,若不是他为了给自己妹妹还高额的房贷,定然不用混到如此凄惨的地步。

可即便这样,他妹妹的幸福依然摇摇欲坠。

和老胡回到住处后,我俩久久不能睡着,最后我俩一拍即合,决定帮帮他。

并不是帮他搞到药,而是帮他解开心结。

其实,M君的事情之所以发展到如此的地步,归根结底,是因为自卑。

M君太自卑了,他认为自己妹妹是外地人,配不上北京当地的妹夫,所以拼了老命也要给妹妹买房,拼了老命也要瞒着自己妹妹有肝炎的事情。

其实,肝炎并不是多严重的病,现有的医疗手段完全可以控制,逐渐治疗好,虽说会很麻烦,但是对生活影响并不会特别大。

一个谎言说出后,需要更多的谎言去弥补。

所以M君把自己逼到了死角,完全无法自拔。

我和老胡那晚睡得出奇的好,天亮后抓紧醒来,去往M君妹妹所在的医院。

我俩商量好了,以M君朋友的名义,去探望M君的妹妹。

而我们的目的呢,是看看M君妹妹的老公,和她老公的家人。

只有看过她老公和婆家人之后,我们的计划才能实施。

我们去买了点水果,按照M君的描述,很快便找到了病房。

M君果然没来,他现在应该还在床上睡觉。

接待我们的是M君妹妹的婆婆,一个打扮得很干净的女人,听说我们是M君的朋友后,表现得很热情。

但是吧……是那种,很职业化的热情。

言语挺热情,可是脸上的笑,明显是生生挤出来的。

M君的父母也在,老两口一看就是农村人,实在,不怎么会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的往我们手里塞苹果和香蕉。

M君的妹夫没在。

从病房出来后,我和老胡走出医院,找了个背风的地方,交换了一下意见。

我俩都认为,昨晚我俩太想当然了。

其实我们两人原本是想劝M君,将实情告诉他妹妹的婆家的。

婆家当然对这件事有知情权,这是毋庸置疑的,M君这样做,很明显对婆家不公平。

可我和老胡去病房走了一圈后,都坚定的认为,M君做的对。

不能说,坚决不能说。

一旦说了,很可能这婚得离。

而且我和老胡也非常理解M君的做法,如果是我们两人的妹妹,喜欢上了这个男人,我们砸锅卖铁也要给妹妹买套房。

如果没有这套房,天知道M君的妹妹在婆家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

都说钱是王八蛋,可若是没有这套房,M君的妹妹就没有和这家人平起平坐的资格。即便是现在,对方高高在上的姿态也是非常明显的。

只是,被刻意的压制住了而已。

讲到这儿,要解释下哈,我没有任何地域性的歧视,只是就事论事,人们因为价值观和角度问题,看问题的看法是很容易出现不同,这非常正常,也非常无奈。

我和老胡商量了一番后,决定不再管这件事,因为我们管不了。

今天来医院探望,也只是图一个心安而已。

事后,我俩各自去忙了,老胡去帮一个之前的老客户做点兼职,我则回家码字。

浑浑噩噩的一天过去,期间我睡了一小觉,始终觉得头昏昏沉沉的,也许是操心M君家里的事,码字效率也很低,一天只写了一千多字。

好像就是我拖更那次,所以你们不能怪我。

一直到了晚上,老胡回来,我看他也是一脸的心事,果然他也放心不下M君。

有些人吧,虽然认识时间不长,可就是投脾气,比如我们和M君,真心希望他能度过这个难关。

一直到晚上,我和老胡吃完红烧牛肉味的泡面后,老胡不自在的跟我叨叨,是不是跟M君联系一下。

这句话说到我心坎儿里去了,按照M君之前的说法,他妹妹不是今晚生,就是明天生。

如果他再不想出个办法的话,孩子很可能会错过最佳预防的时机。

而这个时机一旦错过,影响的是孩子一辈子的人生。

按照M君的性子,如果他的外甥,或者外甥女因为这件事而受到影响,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所以我坚决的拨通了M君的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后,他才接通。

接通后,里面的声音很吵,似乎在电影院,或者在看电视,M君声音很小,低沉的说,我在酒仙桥附近的x电影院,你俩要是方便了就过来,搭把手。

搭把手?

我注意到他的这三个字,再想问的时候,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6】

我把通话原原本本的告诉了老胡,老胡皱着眉说,M君该不会是运送他妹妹的尸体吧。

我说你说的什么狗屁话,人家妹妹白天还好着呢,再说,即便出了事,也不需要咱们去搭把手。

不管如何,我俩还是决定去一趟。

上出租车后,M君给我发了个位置,备注了一句话,要是不方便就算了,今晚的事有点风险。

风险?

要绑架M君妹妹的老公,逼他签字吗?

我俩按照位置赶过去,来到一处电影院的门口。

刚到门口,就见M君从里面走了出来,他换了一身衣服,如果不是他主动凑过来,我俩差点认不出来他。

“谢谢你俩能来,我记在心里了。”

他说着,回手指了一下身后的电影院:“我妹夫和他小三在影院里面,一会儿他们出来,我们上去,找他签字。”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我和老胡愣了一下,老胡反应速度比我快一点,骂道:“你怎么抓到那对狗男女的?”

M君叹了一口气,点燃一根烟,蹲在马路牙子上,跟我们简单的说了事情经过。

原来,自从他得知妹妹怀孕后,便一直操心给孩子打针的事,这件事毕竟是他们欺骗了妹妹老公一家,他心里颇为过意不去。

他一直在找机会跟妹夫坦白,可每次话到嘴边都说不出口,就这样拖到孩子快生了,他在前几天实在憋不住了,就去妹夫公司门口等着,想跟他坦白。

然而他看到了不堪的一幕,他的妹夫,和一个年轻女孩神色暧昧的离开公司,上车走了。

这件事发生在他约我们喝酒前,当时他还不确定自己妹夫肯定出轨了,所以没跟我们说。

于是他这几天一直跟踪妹夫,终于在今晚,发现他妹夫和那个女孩子搂搂抱抱着,去看电影。

他还买了电影票,在妹夫后面远处的座位上,观察着。

两个人深度的亲密举动,再次证明了两人关系绝对不一般。

所以M君把我们叫过来,想让我们帮他一起,和他妹夫谈判。

我说你打算怎么谈,他吐出一口烟圈,说只要他肯签字,我愿意帮他隐藏这件丑事。

我和老胡对视一眼,都颇为不认同。

我俩刚要说话,M君便挥手打断我俩,说,我知道你俩要说什么,可这件事终归是我们错在先,只要他肯签字,答应我以后对我妹妹好,我肯定不再追究。

我俩沉默不语。

别人家的私事,别人有清晰的判断,我们局外之人,无权过问。

很快,电影结束了,男男女女走了出来。

一对男女嬉笑着,手挽手的走出来,看到我们后,那年轻男子愣了一下,随即便松开女子的手,单独走了过来。

年轻男子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过来笑呵呵的跟大舅哥打招呼,问他来这里干嘛。

M君沉默半晌,低声说,这件事我可以当做不知道,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年轻男人无所谓的点点头,说你要多少钱。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老胡冲动的往前走了一步,被我拽住了。

M君很能忍,低声说我不要钱,我要你在这里签字。

说着,他把那封家属确认书拿出来,并且把事情简单的说了一下。

年轻男子脸色刷的一下子变了,他说了一句狗一样的话:“原来你妹是残次品?”

这一次,我没拦着冲动的老胡,可M君却伸手把老胡拦住了。

他一改往日的豪情风格,淡淡的说:“我不管你怎么说,这孩子是你的,你要签字,救他。”

年轻男子满脸讥讽:“你说是我的,就是我的?既然她是残次品,没准这孩子是别人的呢。”

这句话说的,就太混蛋了。

这次老胡和我一起向前跨了一步,我低声说,小子,说话有点良心。

年轻男子脸色变了变,终于没再说别的话。

M君始终站在那里,举着手中的那张通知书,见我们都安静下来后,他继续说道:“我再说一遍,签字,我就当什么都不知道。”

年轻男子眼珠转了转:“以后我出去鬼混,你都当不知道?”

M君没有说话,算是默许了。

年轻男子撇撇嘴:“这样吧,我给你签字,你也给我签个字,保证以后我出去鬼混,你不管。”

M君点点头。

两人在旁边的肯德基里互相签字,我和老胡气得直翻白眼,老胡想去讲理,被我拽住了。

M君比我们还气,可他忍住了。

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后来,我约M君出来喝酒过,他频频举杯道谢,却不肯开口说事情后来如何了。

当然,我也没有问。

人生在世,已经活得够辛苦了,何必还要揭人伤疤。

至于他妹妹今后的日子怎么过,过得幸福与否,也不是我们这等外人能够评判的。

人生,实苦。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