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目

账号为啾咪文学官方,账号下内容版权归属啾咪文学。首发公Z号:夜目

一场举行在殡仪馆的婚礼

林峰出名了!

接下来的几天,各大媒体都在争相报道这场“殡仪馆婚礼”,称霸头版头条。

林峰被贴上了很多标签,“绝世好男人”“痴情小伙儿”“完美老公”等等,一时间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络红人。


【1】

你会去参加前任和闺蜜的婚礼吗?

我的态度是:坚决不去,除非他或她死了。

可是现在,我正在去参加他们婚礼的路上。

前任叫林峰,是今天婚礼的主角之一——新郎。新娘是我大学时最好的闺蜜,柳如絮。

他们领证两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拖到今天才办婚礼。

我是在一个大学同学的朋友圈看到了他们要办婚礼的消息。那个同学满是感慨,可惜人在外地赶不回来。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听到他们的消息我依然不能平静。

那个同学朋友圈的内容更是让我吃惊,我觉得我应该参加他们的婚礼,给自己的青春作一个了结。

 

 

【2】

大早上的,路上的车却出奇得多,耳边鸣笛声不断,出租车走走停停,我胃里都有点翻江倒海了。

马上到婚礼现场了,担心状态不佳,我略微整理了一下自己。

怕自己会情绪失控,我又做了几轮深呼吸,脑子里却在胡思乱想着。

林峰和柳如絮背着我偷偷搞在一起,我却是最后才知道的那个傻X,当时撕烂他们的心都有了,现在想到这些我还恨得牙痒痒。

因为他们,我失去了爱情和友情,以至于现在还孑然一身。

这时,司机回过头打断了我的思绪:“到了。”

我抬起头,看到面前面三个醒目的大字:殡仪馆。

 

 

【3】

没错,婚礼地址就是这儿。

来参加婚礼的人不算多,大概都是两家的亲戚朋友吧!能叫上名字的也没几个。

我默默地跟着前面的人走进去。

吊唁厅改造的婚礼现场安静冷清,每个人都默默地低着头,传递着悲伤的祝福。

这是自毕业后我第一次见到林峰。

他穿着西装,打着领结,那副痞帅的模样依然吊人胃口,只是憔悴了一些,眼睛也有点肿,似乎刚哭过。

林峰看见我,笑得比哭还难看:“范范,你来了。谢谢你来参加我和絮儿的婚礼。”

我顿了一下,说:“新婚快乐!”

林峰转过头说:“老婆,范范也来了。你看她来祝福我们了。”

我向林峰身后望去,新娘正静静地躺在一片粉红色玫瑰花海里,周围铺了一圈心形的蜡烛,恬静又浪漫。

只是此刻她苍白的脸上化着浓浓的新娘妆,嘴唇上大红色的口红尤其显眼。

我心里有点堵得慌。

 

 

【4】

婚礼开始,一首《给你们》刚起个开头,人群里便发出一阵抽泣声。

最先崩溃的,是林峰。

他趴在柳如絮身旁放声大哭,形象全无。

司仪继续着既定的流程:“请问林先生,你愿意娶面前的女人为你的妻子吗?”

林峰泣不成声:“我愿意,絮儿也愿意,对吧老婆?她说是!”

这时候一群媒体记者哗啦啦蜂拥而至,将摄像头对着伤心欲绝的林峰一阵狂拍。

挡都挡不住!

柳如絮的妈妈红着眼睛,走到林峰面前问:“林峰,怎么会有这么多记者?”

林峰一脸茫然:“我也不清楚啊,妈。”

看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凄惨情景,我心里一遍又一遍骂着无良的媒体记者。

“连这都拍!有没有点职业操守了?”

“絮儿是因为实在受不了癌痛的折磨,从楼上跳下去的。”

听到林峰对记者说的话,让我的心猛地一抽。

人都死了,想到之前柳如絮的青春活力,我觉得命运实在是太无常了。

 

 

【5】

想当初我和林峰也谈了几个月,咋就不知道林峰这么痴情呢。

那时候,他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好像从来没对感情认真过,没个正形不说,前女友还一大票。

我却对他一见钟情,经常制造机会和他偶遇,还让好闺蜜柳如絮在一旁放风。

柳如絮真够意思,对我是有求必应,还给我出谋划策,促成了我纯纯的初恋。

我承认,是我先追的他,没办法,谁叫他长得又痞又帅,是我的菜!

至于后来他怎么和柳如絮勾搭到一起的,我猜是因为第一次见到柳如絮,林峰就心动了吧!

柳如絮实在太漂亮了,让人看上一眼就忘不掉,偏偏一点儿也不矫情,说话又软软糯糯的,不像我这么马大哈。

那时候,柳如絮跟我好到同一个被窝睡觉,同一个碗吃饭。

我和林峰谈恋爱之前,我经常开玩笑,如果我是男生,此生非柳如絮不娶。

可是,他们居然双双背叛了我,太伤我心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和他俩说过话,还在心里诅咒他们:婊子配狗,毕业就分手!

谁知道毕业后,他俩不但没分手,还谈了一场天长地久的恋爱,惊呆了所有人。

林峰居然收了心,对柳如絮死心塌地?!

柳如絮把一个游戏爱情的男人改造成了专一好男人。

他们熬过了毕业就分手的魔咒,听说小日子也过得越来越顺风顺水了。

只是红颜薄命,大概老天爷也嫉妒他们吧!

 

 

【6】

林峰出名了!

接下来的几天,各大媒体都在争相报道这场“殡仪馆婚礼”,称霸头版头条。

林峰被贴上了很多标签,“绝世好男人”“痴情小伙儿”“完美老公”等等,一时间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络红人。

对了,忘记说了,毕业后,林峰和柳如絮合伙开了一家潮牌服装店,名字就叫“絮儿”。

林峰是摄影师,柳如絮则负责穿搭,兼做模特儿。

“殡仪馆婚礼”后,林峰的生意越来越火爆了。

这样看来,林峰也算是个成功人士了。

只是柳如絮,再也看不到了。

林峰身边围了许多年轻貌美的女孩子,我以为林峰会选择尽快重新开始,来提振生活信心。

然而他的微博动态却改成了:“心已死,只为絮儿。”

我被林峰的痴情感动得都快忘记他对我的背叛了。

 

 

【7】

柳如絮下葬后,我特地去看望了她的妈妈。

当年我跟柳如絮还是闺蜜的时候,柳妈妈对我也曾像女儿一样疼爱。

四目相对,无语凝噎,我刚想开口说一些安慰的话,柳妈妈却不受控制地哭了起来。

我为她擦了擦眼泪,说:“遇到林峰这样痴情的男人,絮儿也算是值了,没有白来这世上走一遭。”

谁料柳妈妈一听到林峰的名字,忽然狠狠甩开我的手:“早知道会成今天这样,我绝对不让絮儿嫁给林峰。”

我很吃惊的问为什么,柳妈妈反问我:“你知道絮儿是怎么死的吗?”

我一愣:“不是说乳腺癌吗?癌痛……”

柳妈妈愤恨地咬着牙:“絮儿年纪轻轻得这个病,就是被林峰那个混蛋活活气出来的。”

我大概知道,这个病和长期情绪不稳有很大关联,可怎么就肯定是林峰造成的呢?

眼看柳妈妈气得浑身发抖,我赶紧扶住她。

这时,柳妈妈接了个电话,瞬间脸色大变,边哭边歇斯底里地冲着电话喊。

“我已经告诉你们了,我没钱,不要再打了!”

 

 

【8】

挂了电话,柳妈妈稳了稳情绪,哑着嗓子说,“是催债的,林峰在外边欠了很多钱。”

我忙不迭安慰柳妈妈,“阿姨,我知道治疗癌症很花钱的,絮儿生病的这些年,林峰肯定没少借钱,不过我看他现在服装店生意不错,以后肯定能还上的。”

柳妈妈疑惑地看了我一眼:“你真不知道?”

我摇摇头,一脸茫然。

柳妈妈生气地说道,“林峰借的钱,根本没有一分是用到絮儿治病上的,还把絮儿的积蓄都拿走了,絮儿又不好意思和我们开口,天天在家生闷气。”

“还好你当初没有跟他谈下去,我絮儿傻呀!”

我大吃一惊,林峰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那微博上,两人天天秀恩爱。

这次的婚礼也是,谁不说俩人是真爱呢。

我怀疑是柳妈妈误会了。

可接下来柳妈妈跟我说了这些年林峰的所作所为:“林峰是一个赌徒,他根本不爱絮儿,只爱他自己!”

柳如絮跟林峰创业,前期资金都是柳如絮自己的和跟她爸妈要的钱。

创业以后,柳如絮每天没日没夜的直播、发货,一天也睡不了几个小时;林峰却什么也不管,就偶尔去直播间露个脸。

可挣来的钱全被林峰拿去赌了。

柳如絮的爸爸因为看不惯女儿受委屈,去教训林峰,却被林峰打进了医院。

柳妈妈也因此跟林峰正面交锋过几次,导致林峰对她恨之入骨。

只有柳如絮,像中了邪一样,誓死要跟着林峰那混蛋。

柳妈妈不是一个无的放矢的人,应该不会故意污蔑林峰。

事情怎么会这样?

 

 

【9】

我印象中的柳如絮可不是这样的,她骄傲、热情、聪明、漂亮……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独立判断能力的姑娘。

如果林峰真的这么过分的话,不管为了她自己还是她父母,她应该不会这么隐忍啊!

PUA?我脑海里忽然蹦出一个词。

难道当初,根本不是柳如絮发现真爱,而是被人为误导自己就是她的真爱。

细细回想起来,那时候柳如絮的喜怒哀乐、失望和痛苦几乎都和林峰息息相关。

也就是说,林峰一直在对柳如絮实施精神控制。

最终,柳如絮失去了自我,陷入他的PUA圈套……

我也是前一段才听一个导师说起PUA,当时还专门去查了一些相关资料,本来是打算让自己擦亮眼睛规避风险的。

这样一来,似乎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临走的时候,柳妈妈拜托我一件事,说想让我去林峰的家里拿一些柳如絮的遗物,好做个念想。

她叮嘱着:“絮儿爱随手拍照,手机上一定有许多她的照片,我就做成照片书放在床头,想她了就拿出来看看……”

我心里一阵酸涩,劝她:“要不阿姨和我一起去吧!再感受一下絮儿住过的地方。”

柳妈妈眼圈一红,又想哭了,说她提出过,林峰不但不同意,还把门锁都换了。

我愈发感到怪异,林峰身上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10】

从柳妈妈家出来,我去了之前约好的保险公司咨询保险购买。

柳如絮年纪轻轻就去世,让我也有了危机感。是时候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保障了。

介绍重疾险和意外险的时候,客户经理提起了网红林峰。

 “最近特别红的殡仪馆举办婚礼的林峰你知道吧?他老婆就是得癌症去世的。他要是早购买了重疾险,还能理赔上。不过听同行说两年前他给他妻子买了两份大额意外保单呢。”

我起初并不在意,客户经理笑了下,“正好现在派上用场了。”

什么意思?要知道柳如絮可是自杀的!

“如果投保人在投保两年后自杀是可以获得理赔的,听说他老婆死的那天,正好是保单生效后的两年零十天。”

我忽然感到后背一阵发凉。

这太巧合了!

 

 

【11】

接下来,我留意着林峰的举动。

林峰几乎一天一个动态,无一不是和柳如絮相关的。

其痴情程度,惊天地泣鬼神!

没错,他还在继续消费柳如絮。

那一条条发自肺腑的爱妻文案,简直字字泣血,怕是可以入选本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了!

如果不是听到柳妈妈说的话,我还以为林峰是二十四孝好老公呢。

演的可真像!

有一天,我参加了本地电视台举办的一个公益活动,在休息的间隙,无意间听见有人七嘴八舌议论。

“知道前段时间的殡仪馆婚礼吗?”

“那当然了,快把我感动死了,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人啊。”

“对啊,那个女人实在太幸福了,好羡慕她。”

“看你那出息样儿,有什么好羡慕的,不还是死了。”

“不瞒你说,那个男人当时来找我们给他拍殡仪馆婚礼,我其实是不想去的,那地方多晦气!”

“可不是嘛!要不是朋友所托,我才不干这事儿呢。”

“我说那人怕是脑子有坑吧!女的生病快两年了都没想起来办婚礼,非要在殡仪馆办?”

……

记者果然是林峰找去的。

活动后,我找到活动的主办者,跟他聊了聊殡仪馆婚礼的事情。

 

 

【12】

几天后,我给林峰打了电话,说想去家里看看他,没想到他同意了。

他和柳如絮的家在一个普通小区,房子不算大,装修得倒是挺有格调,还有一面挺潮的背景墙。

家里少了女主人,显得有些冷清。

客厅正中央,放着一套拍摄视频的直播设备,看样子林峰刚刚下播。

他的状态恢复了许多。

谈及柳如絮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黯然神伤。

“你当初为什么劈腿?”我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个困扰我多年的问题。

“实话跟你说,我对你压根没兴趣!”林峰露出那一贯的痞态,看得我心里发毛。

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怎么让他对我产生兴趣?

而这正好印证了我刚刚补习的PUA第二步!

我赶紧终止话题,请他节哀,以后好好生活。

林峰冷不丁问了句:“怎么?你怕了?这么快就想走?”

我没有回答他,只是急切地提出,请他把柳如絮的手机还给柳妈妈,她太思念女儿了。

林峰从直播架上拿下来一部手机,放在手里摩挲着。

“不可能,柳如絮是我的妻子,我有权处理她的遗物。”

然后,他又瞪着血红的眼睛抓住我的胳膊:“你今天到底来干什么?”

在我们争执的时候,外面有人在咚咚咚地砸门,我趁机大声呼救。

一群人破门而入,将林峰摁倒在地上,他手里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赶紧还钱,否则我剁了你的手,敢跟老子玩心眼……”

房门大敞,上次活动认识的电视台记者探身向房里看来,我冲他点点头,捡起地上那部手机仓皇离开。

在手机里,我找到了柳如絮的备忘录,也大概寻到了柳如絮死亡的蛛丝马迹。

 

 

【13】

原来,自从两个人同居后不久,林峰就沉迷于网络赌博无法自拔,欠下很多赌债。

失意之时,他居然用各种手段对柳如絮进行精神PUA。

他无底线地辱骂打压柳如絮,让她丧失自信失去自我,对他产生了一种非常奇怪的感情,成为他的附属品。

柳如絮越来越怀疑自己,心思愈发敏感,精神恍惚抑郁,很多心事无处宣泄,当察觉身体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是乳腺癌晚期。

即便生病以后,林峰也没有打算放过她,而是变本加厉,让她彻底沦落为他的奴隶。

“我想我就是肮脏的垃圾,根本配不上如此完美的林峰,那么就让一切都结束吧!”

看到这句话,我的心都要碎了。

也许柳如絮并不是因为癌痛,而是再也无法正视自己,才选择跳楼自杀的。

在手机相册里,我还意外发现了一些X虐工具。

我不敢想象,一向骄傲的柳如絮是怎么一步一步沦陷的。

那种暗无天日的精神深渊,她大概一刻也承受不了了吧!

征询柳妈妈的同意后,我把手机内容交给了电视台记者。我一直以为,人身上的痛苦是暂时的,而人心里的痛苦才是永恒的。


评论(7)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