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目

账号为啾咪文学官方,账号下内容版权归属啾咪文学。首发公Z号:夜目

现实版的“樊胜美”还有多少

【1】

1月24日,在一档《杭州和事佬》节目里,一位精心打扮画了全妆的母亲咆哮着喊:一条人命不值这么多钱吗?

不了解经过,不看这位母亲化着的精致全妆,光听这句话,可能很多人会以为这又是哪个心碎的母亲失去了女儿。

这条人命就是那名叫洛洛的女孩

2019年十月份,洛洛因为心情不好去钱塘江散心,结果却被江水卷走。

紧接着,洛洛的父母出现,开始找洛洛的公司索要赔偿,公司将洛洛的工资、保险全数交给洛洛的父母。

洛洛是在非工作时间意外身亡,不管是从法律层面还是道义层面,公司应该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但公司还是因为同情洛洛的不幸遭遇以及这个家庭事情亲人的悲痛赔偿给她父母6万块钱。

没想到拿到六万块钱签完协议以后,洛洛的父母再次找公司要求赔偿四十万,目的竟是要给洛洛的弟弟买房子!

而索要赔偿的理由更是让人无语,洛洛的父母声称,洛洛才22岁,还有几十年工作时间,这些工资需要洛洛的公司来补偿。

有没有搞错!

先不说已经拿到六万签完协议还再去公司闹要不要脸,再说公司是你的提款机吗?

而根据洛洛的个人社交账号来看,洛洛心情不好正是因为原生家庭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在洛洛工作以后,她的父母就开始不断地找她要钱,哪怕她已经去世了,仍旧会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消费。

此时此刻,请允许我说一句干净话。

我*

好了,发泄完毕,我们继续。

 

 

【2】

关于洛洛这件事,网上已经有了很多在分析的人了,我不想加入这个队列,既然洛洛已经逝去了,那我们就让她安静的休息吧。

那我为什么还要提她呢?

因为,洛洛走了,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的洛洛!

我不希望一个人只有燃烧自己的生命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

所以,让我们把目光投向那些还在被迫扮演着樊胜美的人。

比如这些叫招娣的女孩子们。

(注:上面是某省查询重名人数,以“李招娣”为例,全省重名人数为2359名)

上面这些叫招娣的人跟我们还生活在一个社会。

多么经典的一个名字,完美的诠释了父母对儿子的渴望。

按说,过去喜欢生儿子是因为儿子打架有力气一些,方便抢地盘。

但这是现代社会好不好,打架是犯法的诶。

你们还生儿子干啥?

养儿能防老?

还是只有儿子才能防老?

据我所了解,养儿不一定能防老,倒是养女儿的人一般晚年生活还不错。

然而,很多父母对儿子的渴望依旧如此强烈。

等到他们生出了梦寐以求的儿子以后,他们才会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

养不起!

那么我养不起我的儿子,我应该怎么办呢?

他们的答案就是,让我的女儿养。

 

 

【3】

我还真认识一个叫招娣的女生,处境和洛洛差不多。

她的父母就像是吸血鬼一样,自己啥也不干却不断地管她要钱。

工作上上进,养活自己没问题的她被迫住着最小的出租屋,吃着最低成本的饭菜。

我还认识一个女生,她是个作者。

因为家庭原因,她很早就辍学了,19岁的她一边打工一边写作。

她真的很好,第一本网络小说就小火了一把。

就在我们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成为一个大神写手,准备提前拥抱她的大腿的时候。

她突然告诉我们,她要退圈了。

而她退圈的原因是,她要结婚了。

父母逼着她相亲嫁人,她没有别的选择。

我当时的表情是这样的。

结婚????

结个毛线的婚啊???

你才19岁好吗?

当时我们几个作者圈的朋友各种劝说,但还是没法把她拉回来。

父母的一句:“你是我生出来的,我能害你?“

死死地拴住了她。

最终她去结婚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她有个哥哥,她哥哥没钱娶媳妇。

等再次联系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很久没动笔了,每天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外加伺候老公一家子。

 

 

【4】

啥?你们觉得我这个朋友是因为年纪小、太听话,只要勇于反抗就行了?

那你们见过那种,只要不听话就会被父母威胁送到精神病院里去,就算是跑到外地,终于远离父母了,父母也会想尽办法找到你,然后把抓你回去的情况么?

只要你还用手机、用身份证,在中国的地界上你就逃脱不了。

你们觉得我在瞎扯?

我告诉你们,中国有一大票人就是专门为这种父母服务的,以让孩子变得听话为噱头,赚父母的钱。

让我们有请杨大师发言。

 

 

【5】

我们把话题转回来。

微博上有一个小传统。

每当一个人离开我们这个世界,他的微博就会变成一个树洞,会有很多有着同样境遇的人去他的微博下面写出自己的心声。

比如:走饭

同样的,洛洛的微博也成为了一个树洞。

(这里不公开洛洛的微博名,同样也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她。)

 

 

【6】

仔细地调查以后,我们才会发现,我们以为先进、发达、完美的现代社会里,仍旧有很多的人受难于原生家庭。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父母那个自私的想法。

“你是我生的,你就得听我的。”

但……

事实真是如此么?

纪伯伦曾写道: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旁,却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

 

 

【7】

希望随着社会的进步,在物质条件丰富的情况下,人的精神和思想也会随之变得更高。

孩子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不是父母的附属物。

很多父母意识不到这点。

或者说,他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但是他们不愿意承认。

因为一旦承认了这种观点,自己将无法从子女的身上获取任何的好处。

于是,他们甘愿当一只蚊子,不断地在孩子身旁嗡嗡嗡地吵闹着。

也不愿意挺起身板,堂堂正正地抚摸着孩子的头说一句:“别怕,爸妈是你的后盾。”

希望那些被家庭束缚住手脚的洛洛们,勇敢的走下去。

每一段泥泞的道路,都将迎来终点。


评论(45)

热度(213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