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目

账号为啾咪文学官方,账号下内容版权归属啾咪文学。首发公Z号:夜目

“各怀鬼胎”的男女,相约情趣酒店后……

他们带着各自的心思约在了情趣酒店,之后发生的一切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1】

苏溪的第一段恋情,以失败告终,那男生是个花花公子,傻乎乎的苏溪还为他堕过一次胎。

失恋的阴影笼罩在她心头,整整两年,直到她遇到肖扬。

那天早上她正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去上班,因为快迟到了,她的速度特别快。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抢了个黄灯,便要冲过去。肖扬正驾车右转,苏溪在他的盲区,就这样撞上了她的电驴。

苏溪无大碍,只是脚腕扭伤,接下来的一周,肖扬就每天负责接送她上下班。

肖扬长得挺帅,家境优渥,教养又好,而且对苏溪十分照顾,苏溪渐渐爱上了他。

她隐隐感觉,肖扬对她也有好感,可思前想后,还是不打算捅破这层窗户纸。

上一段感情给她造成了心理阴影,让她对于重新开始一段恋情,比较谨慎,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苏溪当时做人流的医院不太正规,致使她无法再怀孕。

苏溪不想耽误别人。

等她脚伤痊愈后,不需要肖扬继续接送了,她对肖扬说:“我的伤全好了,你以后不用送我上下班了,这段时间,谢谢你了。”

“那你以后骑车注意安全……我走了。”肖扬就这样走了。

苏溪看着他的车子消失在路的尽头,失落地叹了口气。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肖扬竟如往常一样,雷打不动地出现在了她家楼下。

“以后我能以男朋友的身份,继续接送你么?”

他穿着一身深蓝色休闲西装,衬托着身材更加挺拔有型,清晨的阳光照在他身上,好看的就像偶像剧里走出来的男人。

苏溪觉得自己应该拒绝,却怎么也无法从他温柔的目光里抽身出来,终于还是红着脸答应了。

她真的很喜欢肖扬。

和肖扬恋爱后,苏溪被爱情滋润着,可心里的石头却越来越沉。

她一直想找个机会,把自己不能怀孕的事情告诉他,但每次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尤其是相恋越久,她就越怕失去他,怕他介意她堕过胎,更怕他嫌弃她不能生育。

就这样一日一日地瞒到两人结了婚。

不能怀孕的事情,埋在苏溪的心里,就像一颗毒瘤,让她每日都痛苦焦灼,也像一颗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把她的婚姻炸个四分五裂。

 

 

【2】

结婚一年后,当婆婆又一次催问他们,什么时候要孩子,苏溪更加担忧。

晚上,两人躺下后,她小心翼翼地试探了肖扬。

“你想要孩子吗?”

肖扬搂着她的肩膀,笑着问她:“怎么,想给我生猴子了?”

“妈这不是老问我们么,可我这心里还没准备好,你是怎么想的?”

“不着急啊,反正咱们还年轻。”

可是这样的回答,并不能缓解她的焦虑。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一辈子不要孩子呢?你会不会有遗憾啊?”昏暗的房间里,苏溪紧张地看着他漆黑的眼眸。

这个问题,肖扬仔细想了片刻才回答。

“可能会有点遗憾吧,但其实也没关系,不要孩子也有好处,我们就能一辈子享受二人世界了。”

苏溪默默地点了点头,那句“可能有点遗憾”,让她很想无助,很想哭。

“你呢?”肖扬忽然问苏溪,“一辈子不当妈妈,会不会遗憾?”

苏溪把头埋在他的怀里,眼眶直发酸,她当然遗憾,当年的失误已经让她悔恨地肠子都青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这些年她也看过不少医生,结果却让人失望。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其它都无所谓,”她抿了下嘴唇,迟疑片刻,继续对肖扬说,“其实现在丁克家庭挺多的,要不我们也试试丁克?”

苏溪的心扑通扑通地猛跳,忐忑地等着肖扬的回答。

肖扬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头发,“好,只要你开心,我都依你。”

“不后悔?”苏溪抬起头,望着他的脸。

“不后悔。”

“那我们就做丁克吧。”

“好,不过得瞒着爸妈。”

“明白。”苏溪轻轻在他的唇上啄了一口。

肖扬翻身将她压在身下。

苏溪心里那份遗憾,终于在肖扬这浓浓的爱意中,渐渐消散了……

 

 

【3】

结婚的第三个年头,肖扬的父亲生病住院了,癌症晚期,配合治疗的话,也许能再撑两年。

肖扬和苏溪都是孝顺孩子,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小两口三天两头往医院跑,给父亲陪床。

老爷子却不乐意了,每次都要把他们往回赶,甚至大发脾气:“医院有护士护工,不用你们天天来,你们要是真为我考虑,就赶紧让我抱上大胖孙子,我也就死而无憾了!”

苏溪的小脸当时刷的就白了,肖扬便打圆场说:“爸,你身体好着呢,别瞎想。”

老爷子哼了一声:“你也不用安慰我,我自己的身体,我还不知道?反正我遗嘱都立好了,我名下的财产,不管是房子还是存款,都会留给我孙子或孙女,你们两个不要孩子,就一分钱不给你们留,除了给你妈养老的那部分,剩下全捐了!”

“爸……”肖扬还想说什么,老爷子直接背过身子去,说自己要睡了。

肖扬和苏溪只好离开了病房。

“爸爸的话,你怎么看?”回去的路上,苏溪坐在副驾驶位置,忐忑地问肖扬。

“我爸妈思想比较传统,你不用有心理负担,咱们既然决定不要孩子,那就不要,以后日子该怎么过还怎么过。至于什么遗嘱,他也就是那么说说,他就我一个儿子,不会真捐了的。”

但苏溪知道,公公的性格倔得很,说到就一定会做到,遗嘱的事情,绝对不是吓唬他们两人。

当然了,苏溪不是在意能不能继承那笔钱,毕竟公公现在还健在,她和肖扬都不愿想什么遗产不遗产的,只是抱上孙子或者孙女,是老人的心愿,肖扬那么孝顺,他忍心让父亲抱憾而终么?

更何况,苏溪也看出来了,其实肖扬很喜欢小孩子,只不过看她不想要孩子,才一直宠着她,依着她。

这让苏溪更加痛苦。

她想了一路,又想了整整一夜,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

 

 

【4】

苏溪决定找一个代孕的女人,让肖扬和那女人生个孩子。

苏溪既不能受孕,也不能孕育孩子,所以她就想找一个代孕的女人来。

但以苏溪对肖扬的了解,他绝对不会接受这件事,所以她决定欺骗肖扬一次,让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别的女人发生关系,等将来孩子生下来,她直接把孩子带到家里。

大不了肖扬跟她大发一次脾气,最多冷战几天,反正他绝对不会拒绝那孩子的,至于那个代孕的女人,苏溪也不会让肖扬知道是谁。

只是一想到自己老公要和别的女人做那事,又仿佛有刀子在剜自己的心。

苏溪克制住心里的嫉妒,认认真真地开始物色人选了。

网上的广告她不敢信,明目张胆的去找,她又不敢。

一时间没有头绪,这天闺蜜约她吃饭,闺蜜是本地一所大学的讲师,吃饭时,跟她说了一件让人唏嘘的事情。

闺蜜说班里有个女孩子,要办理退学了,因为母亲生病要手术,可是家里没那么多钱,只好退学回去嫁人,然后用彩礼给母亲支付手术费。

闺蜜还给苏溪看了那女孩的照片,感慨着:“挺漂亮的姑娘,学习又很好,可惜回去要嫁给一个比她大十几岁的老男人,哎……”

苏溪当时什么都没说,但默默记住了女孩的样貌和名字。

 

 

【5】

第二天,苏溪悄悄来到那所大学,经过一番打听,找到了那个叫王潇的女孩子。

苏溪看着女孩出神,她们两个的身材差不多,女孩长得很漂亮,比照片上好看。

女孩一脸困惑地看着苏溪,“你找我什么事?”

苏溪看了看路边长椅,说:“我们去那边坐坐吧。”

她和女孩坐在长椅上,坦诚地说了自己的请求。

女孩听完,眼眶就红了,低下了头,绞着手指,似乎有些屈辱。

苏溪叹了口气:“姑娘,我不是要冒犯你,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走这条路……事后我会帮你母亲垫付手术费,你休学一年后,也可以重返校园,完成学业,这样总比你回去嫁人,就这么过一辈子好,你考虑一下吧。”

苏溪说的诚恳,其实她的心也在滴血,但谁让她自己的肚子不争气呢?

当苏溪要走的时候,女孩叫住了她:“我答应你……”

这天下午,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苏溪才离开。

王潇说,她是他们县里唯一一个考上重点大学的女孩,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她付出了比常人几十倍的努力才有今天,就这么回去嫁人,她真的不甘心。

苏溪很心疼她,但作为这场交易的发起者,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告诉女孩,她会兑现承诺。

苏溪和王潇确定了日子之后,剩下的就是如何瞒过肖扬了。

苏溪不会让王潇来家里,所以就选择了酒店。

这天晚上,苏溪窝在肖扬的臂膀里,很羞涩地说,这附近有家情趣酒店,有点想去住一晚。

肖扬显然有些意外,但在苏溪的渲染下,似乎也有点蠢蠢欲动,便欣然答应了。

到了那天,两人先在外面吃饭,喝了点酒,苏溪知道肖扬不胜酒力,所以要把他先灌醉,等喝得差不多了,他们才直奔酒店。

当时王潇已经躲在浴室里等着了,而肖扬已经醉得不轻。

苏溪琢磨着,房间里黑着灯,肖扬迷迷糊糊的,只要王潇不开口说话,应该不会被肖扬觉察出问题,而事后王潇只需要趁着肖扬不注意,悄悄离开房间,一切都会神不知鬼不觉。

然而一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苏溪的心又狠狠地疼了起来,但事已至此,她不想放弃。

两人进门后,肖扬让苏溪先去洗澡,这也正和她的计划。她走进浴室,跟王潇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打开花洒,大概过了十分钟,她又对王潇点点头,让她可以出去了。

王潇也很紧张,深呼吸了好几次,才走出门去。

过了一会儿,苏溪听到房间里传来了男人和女人的喘息声,她这才蹑手蹑脚地离开了房间。

只是在苏溪轻轻关上门的那一刻,两行眼泪还是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6】

苏溪来到酒店外,坐在马路边,怔怔地出神。

想着自己深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那般亲昵着,苏溪在外面等待的这每一分每一秒,都变成了活活的煎熬。

她也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

肖扬会不会中途觉察出异样?如果觉察出来,他会停下来吗?

万一……万一他爱上了那个漂亮又惹人心疼的姑娘怎么办?

如果肖扬知道了真相,会不会和她离婚?

苏溪忽然开始后悔了,可是她甚至不能去阻止里面正在进行的一切……

她紧紧咬着嘴唇,几乎都要咬出血了,浑身也不住地发抖。

一阵烟味飘来,紧接着男人被烟呛到的咳嗽声传来,苏溪莫名觉得这声音很熟悉,一扭头,整个人都惊呆了。

“老公?!你……你怎么……”

肖扬正站在不远处的树下吸烟,神色苦楚。他听到苏溪的声音后,也不禁一惊,抬起头来,愣愣地看着她。

过两秒,他掐了烟,来到苏溪面前,一把将她紧紧搂在怀里。

“对不起,小溪,对不起……刚才他一进屋,我就后悔了……我只是想让你有个孩子,但我不能生育,我一直瞒着你,你原谅我好不好……”

苏溪慢慢推开他,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丈夫:“你在说什么呢?”

“你没见到那个男人么?”肖扬又问。

苏溪更迷茫了,“你刚才说的,不能生育是什么意思?”

两人站在路灯下,终于把各自埋藏在心里的秘密说了出来。

原来肖扬患有不育症,但他一直没跟人说过,连他父母都不知道,他一直觉得很对不起苏溪,也想过婚前就坦白,但终于还是没有勇气,他太爱她了。

所以后来当苏溪提出要当丁克的时候,他是真的松了口气,但没想到自己父亲竟然突然提了什么遗产的事情,他以为苏溪是在意那份遗产的,而且他看出苏溪很喜欢孩子,于是就出此下策,在网上找了个长得精神,身体也健康的小伙子,但他还没想好该怎么让苏溪接受这件事,没想到苏溪就提出了去酒店,肖扬便趁机让那个小伙子来了。

当苏溪去洗澡的时候,肖扬就悄悄离开了房间,换那个男人进去。

敞开心扉后的两人,竟产生了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他们为自己向对方撒谎而惭愧,为自己的自私而内疚,也为这场愚蠢的设计而后悔。

他们也终于明白了,这份爱在彼此心中的分量。

苏溪望着那酒店的霓虹,忽然惊呼道:“哎呀,那他们两个怎么办……”

 

 

后记

关于肖扬的父亲。

苏溪和肖扬向家人坦白了两人的身体状况,肖扬的父亲叹了口气说道:“其实我也不是癌症,就是普通的胃溃疡,看你们老不要孩子,替你们着急,就让你妈跟着我一起撒了个慌。其实只要你们两个相亲相爱就好啦,孩子就顺其自然吧,将来要是想要孩子了,可以领养一个!爸爸妈妈不是那么不开明的人,放心吧!”

关于王潇。

那天在酒店外,苏溪和肖扬一直等到了第二天天亮,两个年轻人才走出了酒店……

肖扬要给那小伙子钱,小伙子谢绝了,说既然没帮上忙,这份钱不能收。

王潇始终红着脸,苏溪知道小姑娘面子薄,也没多说什么,直接把当初答应给她母亲的手术费打到了她的卡上。

她不停地说谢谢姐姐,以后她工作了,一定会慢慢还给她,这倒让苏溪觉得有点难为情。

后来苏溪和王潇也联系过两次,知道她没回去嫁人,一直在学校念书,成绩优异,也听说她和那天的小伙子成了男女朋友,倒也是一桩美谈。

至于王潇和那小伙子后来如何,苏溪就不知道了。

她只知道,她和肖扬的爱情,只差一点点就偏离了轨道。

似乎也正是因为他们之间有爱,所以永远不会真正偏离这轨迹。


评论(2)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