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目

账号为啾咪文学官方,账号下内容版权归属啾咪文学。首发公Z号:夜目

初恋男友的老婆跪在我面前,求我和她老公复合

【1】

都说独居女孩是弱势群体,这回我真体验到了。

最近我总感觉有人在跟踪我。

尤其是晚上下班的时候,明明听见身后有窸窸窣窣的声音,紧跟着我的脚步,可是回头一看,除了步履匆匆的路人,却什么都没有。

我一度怀疑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出现的幻觉。

最近公司在赶一个新项目,每天免不了要加班。

今天依旧如此,从办公的写字楼出来,已经是晚上11点了。

刚吃了点宵夜,我准备沿着天桥散步回去,顺便消消食。

可是,身后那个熟悉的脚步声让我再次警觉起来。

声音离我越来越近,我甚至能听见耳边略显急促的呼吸声。

“谁?”

我猛地扭过头,亮出身上的防狼神器,蓄势待发。

来不及躲避,那个女人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暴露在我面前。

 

 

【2】

“是我,燕子!”女人忙不迭报上姓名。

我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

眼前这张面孔有点眼熟,却不记得在哪里见过。

想起来了。

是我前一阵子通过的微信好友,好像是卖保健品的,上次还给我推荐过助孕的产品。

不得不说,有的微商还真是秀智商无下限,这买卖都奔现了,还不知道自己的精准目标客群。

要不是事先有所了解,我都怀疑她是卖狗皮膏药的。

“想必前几天跟踪我的也是你吧!你要是还这样阴魂不散地跟着我,我就报警了。”我的语气很不耐烦。

“别,林悦,我想跟你聊聊。”燕子凑上来,目光里满是恳求。

呵!连我的真实名字都打听出来了,看来没少在我身上下功夫,我还真是小瞧这个女人了。

“都跟你说过了,我单身,你的产品我暂时还不需要。”我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拒绝她了。

没想到燕子却说,“刘海波你应该认识吧!”

 

 

【3】

刘海波是我的初恋,也是我曾经的理想型男友。

从19岁到26岁,我俩整整谈了八年,其中异地三年。

直到2015年下半年,我俩好不容易才把工作调到了同一个城市。

我一直认为,我们已经走过了八年的风风雨雨,感情是完全经得起考验的。

我俩都觉得会一直幸福下去的——如果不是后来发生的事。

2016年劳动节,两家父母来到我们工作的城市洽谈婚礼。

我妈提出要16万彩礼,而刘海波的妈妈却抠门儿到连一分钱都不想出,恨不得让我俩就地结婚,省去那些繁文缛节。

说到底还是想省钱呗。

我妈见他家一毛不拔,当场就拉下了脸,气氛一度凝重。

刘海波妈妈还在一旁得意洋洋地说,反正生米都煮成熟饭了,还能咋滴。

这句话无异于火上浇油,我妈那眼神恨不能将我杀死。

都怪刘海波出的馊主意,骗双方父母说我怀孕了,我俩想早点结婚。

后来两家父母在酒店里起了肢体冲突,保安拉都拉不住,最后还是酒店经理说要报警,才算息事宁人。

刘海波一直护在他妈前面的样子,让我失望极了。

我觉得他心里压根就没有我。

我妈戳着我的脑袋说,就这样的婆婆,你嫁过去还不被人给拿捏死。

好好的婚事就这样在两个妈妈明争暗斗的较量中谈崩了。

我一气之下向刘海波提出了分手。

 

 

【4】

分手后,我浑浑噩噩地生活着,幻想着也许有一天刘海波就回头求复合了。

我都打算好了,要是他肯先低头,我就跟他裸婚。

去他妈的彩礼,就连婚礼老娘都可以不要,我只要刘海波。

可我的手机上再也没有出现刘海波的来电,微信也没有。

三个月后,我在朋友圈看到他结婚的消息时,整个人都僵住了。

八年的感情哪!我还没有从这场恋爱中挣扎出来,人家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多么讽刺。

得亏他没有邀请我,否则我一定会去砸场子,闹他个鸡犬不宁。

我嘴里说着不在乎,却约了三五好友,把自己灌得烂醉,一边哭一边骂着刘海波这个渣男。

转眼六年过去了,听说刘海波连二胎都生了,我却一个人单到现在。

期间也谈过几个,可没有一个和我三观合拍的,以至于混到了“齐天大剩”的地步。

每次过年回家的时候,见我孑然一身,我妈都要骂上刘海波几句,说他薄情寡义,耽误了我的大好青春。

转过身她又对着我爸唉声叹气,“唉,要是当初不坚持要那16万彩礼,说不定咱们早就当上外公外婆了。”

我妈一直觉得对不起我,认为是她当初的强势,拆散了我的姻缘。

而我早就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懂珍惜的爱人,就不叫爱人。

 

 

【5】

在我家附近的24小时咖啡厅,我和燕子面对面坐着。

“我是刘海波的老婆。”燕子打破了沉寂,小心翼翼地观察我的脸色。

我仔细打量了一番面前的女人,体格健硕、满脸雀斑、面色黯淡、双目无神……妥妥一中年油腻大妈,说她是刘海波他妈我都相信。

不过燕子这气场不足的样子,也不像来宣示主权的。

“关我什么事!”我没好气地回应着,“我跟他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燕子的来访,勾起了我心底那段尘封的往事。

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翻出来,还是觉得意难平。

我不明白,我到底哪点比这个女人差了。

可就是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女人,抢走了我的初恋,还给刘海波生了两个孩子。

“我知道你一直没有嫁人,难道还在想着刘海波?”燕子一语中的,直击我的要害。

在我看来,这句话更像是赤裸裸的挑衅。

“有病!”我生气地哼了一句,准备起身离开。

谁料燕子却“扑通”一声跪在我面前,“你不能走!”

“我求求你,你和刘海波复合吧!”燕子声音里带着哭腔。

 

 

【6】

说实话我有点懵。

初恋男友的老婆跪在我面前,求我和她老公复合,怕是连剧本都不敢这么写吧!

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我都以为是网上的段子。

我想挣脱,可燕子紧紧抱着我的腿,我动弹不得,只好坐下。

“有话好好说。”我把燕子扶了起来,刻意跟她保持一段距离。

在燕子的口中,我听到了刘海波和我分手后的故事。

当年,我提出分手后,刘海波之所以能在三个月内闪婚,完全是一系列的巧合。

燕子是刘海波的高中校友,早就对他许下芳心,可刘海波根本不为所动,直到上大学后遇见我,才开始了第一段恋情。

燕子没有读大学,高中毕业后转身去技校学了面点烹饪。

“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燕子得到了来自上一辈的真传,并将此奉为真理。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她当时也没想到,居然还能和高中时候的暗恋对象再续前缘,并成功抓住了暗恋对象的胃。

听到我和刘海波因为彩礼钱谈崩的消息后,燕子高兴坏了,当即就穿上婚纱到刘海波家求婚了。

女追男,隔层纱,俩人一拍即合,迸出了不知道算不算爱情的火花。

“你知道海波为什么会那么快接受我吗?”刚才还眉飞色舞的燕子神色黯淡下来。

“在你们家来商量婚事那几天,海波的妈妈查出得了肝癌,医生说除非做肝移植,否则最多只能活六个月了。”

“海波家本来条件就不好,还要给他妈妈做手术,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更何况你们还是外地的,他妈妈说既然有缘无分,就别耽误了彼此。”

“海波本来想争取的,可是一想到家里债台高筑,你嫁过来就要跟着他还债,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就犹豫了。”

“我知道海波重情重义,就自告奋勇去向他求婚。他妈妈说想看着他结婚生子,否则九泉之下也不会瞑目。”

“就这样,我和海波扯证结婚了,连酒席都省了,可婆婆还没等到做移植手术就病逝了,那时候我大女儿都还没出生。”

我的心猛地抽了一下。

可错过就是错过了,我和刘海波不可能再有交集了。

再说他们家的事,凭什么把我扯进去!

 

 

【7】

燕子说,之所以找到我,是因为她时日不多了。

就在一个月前,燕子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很多奇怪的病症,心慌、气短、胸闷、盗汗……还平白无故晕倒过几次,差点就过去了。

“你看,这是我三年前的照片。”

燕子打开手机相册给我看,虽然不是什么令人惊艳的大美女,但也是瓜子脸,小蛮腰,与现在的油腻大妈气质大相径庭。

现在明明跟我差不多的年龄,看上去却像是两代人。

到底是什么样的病,把一个好端端的大活人折磨成了现在的样子。

“海波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省城那么大的医院,都没有得出什么结论,但我的病我自己知道,我肯定也是绝症。”

燕子的神情越来越沮丧,“我死了倒也没什么,可是一想到海波和我那两个可怜的女儿,我这心里就像压了块大石头,闷得慌!”

一个偶然的机会,燕子顺藤摸瓜找到了我的微信号,并成为了我的好友。

见她是卖保健品的,我就对她没有什么好印象。

谁知道她不知趣,一上来就给我推荐助孕产品,还打包票说保准能生出个胖儿子。

燕子说,她已经观察我很久了,觉得我是一个善良可靠、热爱生活的人,她思来想去,决定把刘海波还给我。

说得再通俗一点,就是她希望自己死后,我能当她女儿们的后妈,替她履行未尽的义务。

“我知道这样对你很不公平,可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我怕换了别人不会好好对我女儿,谁叫我信任你呢……”

她把我当成什么了?万年备胎!

我差点一口老血喷她脸上。

 

 

【8】

燕子还在喋喋不休地倾诉,我趁机偷偷拍下了她的照片。

然后借口要上卫生间,摆脱了她。

我没有走远,而是躲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

我冷眼旁观着。

不大一会儿,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那便是刘海波。

几年未见,刘海波有了啤酒肚,头顶也秃了,一副沧桑大叔的模样,和面前的燕子倒是有几分般配。

刘海波径直奔向燕子,试图将她拥在怀里。

燕子明显有抵触,却还是一步三回头地跟着刘海波走了。

见他们走远,我这才放心地从角落里走出来。

燕子知道我的住处,我怕她再来打扰我,第二天便匆忙搬到朋友家去住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风平浪静,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燕子了。

 

 

【9】

两个月后,我按照单位规定前去市中心医院体检。

刚走到妇科诊室门口,就听见里面吵吵嚷嚷的,似乎起了争执。

“医生,我就想问一下,我什么时候可以再怀孕?”一个女人特有的大嗓门传到我耳内。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我赶紧戴好口罩和墨镜,闪到一边。

探出头一看,果然是燕子。

“都跟你说过了,你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怀孕了,怎么还听不明白!”医生被纠缠得烦不胜烦,自然没好气。

“为什么不能怀孕?我也是女人哪!女人不就是生孩子的吗?”燕子据理力争。

“再告诉你一遍,你已经没有子宫了,永远都不可能再怀孕了。”旁边的医助冷冰冰地对燕子说。

燕子怔了一下,像个小孩子一样张开嘴巴,不顾形象地哇哇哭起来。

“家属,家属呢?”医助向门外大声喊道。

 

 

【10】

“借过,借过。”

这时候,刘海波慌慌张张跑到妇科诊室,一把将伤心欲绝的燕子拉起来,“我就去交个费的功夫,你怎么又跑出来了。”

接着满脸赔笑对周围的病人说,“对不起,对不起,打扰你们了。”

直到他们的背影渐渐远去,医生才和旁边的助手议论起来。

“这个王春燕怎么又来了?”

“可不是嘛!一周来一次,真把咱们这儿当自个儿家了。”

“三年流产六次,还不是想生个儿子,不过瞧他老公那样儿,也不像是有皇位要继承啊!”

“这女人太不值了,上次做引产大出血把子宫都切了,就这还想着生儿子呢。”

“要我说这王春燕就不该来看妇科,她该去看精神科的。”

“刘医生,还真被你猜对了,她刚才穿的病号服,就是精神科的。”

……

原来这就是燕子一系列不正常行为的解释。

可是她凭什么认为可以让我给刘海波生儿子?

这事儿是她精神有问题一厢情愿,还是刘海波也这样想的?

不管怎么说,远离这对夫妻是对的。

 

 

【11】

我刚走出医院大门,刘海波从后面小跑着追上我。

“林悦,等一下!”

见我停下来,刘海波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气喘吁吁地说,“不好意思,今天让你见笑了。”

“你老婆呢?”我明知故问。

刘海波不气也不恼,继续说着,“刚打了一针安定,睡着了。”

“回去好好照顾你老婆吧!”我淡淡回了一句,转身就要离开。

刘海波拦住我,“林悦,燕子是不是之前找过你?她是不是告诉你她得了绝症?其实这些都是她臆想出来的,你不要听她瞎说。她为了我把身体搞成了这个样子,我一定不会辜负她的,你就当……”

“你到底想表达什么?秀恩爱吗?”我无比嘲讽地反问他。

“我……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渣,燕子她太傻了,就因为我妈临终前跟她说,一定要为老刘家生个孙子,她就拼了命地生,结果差点把小命搭上,她也不想想,要是她没了,我俩闺女该多可怜啊!”

“那天晚上的信息是你给我发的吧!我一猜就是你,多亏你那条信息,我才顺利找到燕子,要不大半夜的多危险哪!”刘海波搓着手,一脸失而复得的幸福。

“对了,结婚的时候记得通知我。”刘海波说完,就匆忙往住院部跑去。

也许是我错怪了刘海波,但那段初恋也该放下了。以后我会遇到别的人,我要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对于燕子,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但愿天下再没有这样傻的女孩子!


评论(11)

热度(58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