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目

账号为啾咪文学官方,账号下内容版权归属啾咪文学。首发公Z号:夜目

我把自己嫁给了一个抠门男

相亲遇上老同学,还是特讨厌的那个,我该怎么破囧?


【1】

罗小帅在微信上屁颠屁颠问我:你家到底要多少钱彩礼?

我一边刷着剧,一边漫不经心回复:你看着办!

罗小帅马上发过来一个憨憨的表情:你这么一说,我心里更没底了。

在罗小帅锲而不舍的追问下,我想起上个月表妹订婚时的彩礼好像是十八万八,就随口提了那么一句。

罗小帅沉默了半天,跟我说:说好了,十八万八,你就嫁给我。

我早就不耐烦了,就回了一个字:成!

本来我以为,我俩的事儿就这么黄了。就罗小帅那种小气吧啦的男人,别说十八万八了,怕是连八万八都舍不得出吧。

不过,让他知难而退也好,免得耽误彼此。

 


【2】
我和罗小帅是高中同学。

那时候,他是劳动委员,我是文娱委员,我俩水火不相容。

他腼腆内向,我热情似火,可是我从来没对他热情过,谁叫他看起来就一副憨憨的样子,还经常嫌我吵闹,到老师那里打我小报告。

其实罗小帅一点也不帅,相反又矮又丑,人有点轴,还认死理儿,是那种乍看上去没啥心眼的老实男人。

而我呢,虽然算不上什么数一数二的大美女,却也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周围朋友都说我是耐看型,越看越有味道。

即便这样的自身条件,我也不好找对象,因为我年纪轻轻,已经离婚两次了。

人家罗小帅却还是母胎单身。

在旁人看来,罗小帅配我是绰绰有余了。

 


【3】
我俩第一次作为相亲对象见面,是在镇上一个破旧的电影院里。

就连买电影票的钱,都是我俩AA的。

还有一桶十块钱的爆米花,是他买的。

记得那天看的是《白蛇.缘起》。

罗小帅魂不守舍地看着前面的荧幕,每隔几分钟,便假装无意地偷瞄我一眼。

我浑身不自在,觉得这个男人不光长得不咋地,还忒不尊重人。

散场之后,罗小帅更加明目张胆,像打量猎物一样,把我从头看到脚。

我没好气地呛他,看啥看!又不是没见过!

罗小帅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得。

他说:“我只是不明白,你长这么漂亮,又没缺胳膊少腿的,为啥结两次婚都离了。”

我揶揄他说:“介绍人没告诉你吗?我命不好!天生克夫!”

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我大概听说了,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你,他们错过了你,是他们的损失。”

“王小倩,我、我娶定你了!”我又不急着嫁,至于这么委曲自己吗?罗小帅真是个奇葩!

 


【4】
不过,说起第一段婚姻,我很是心塞。

高中毕业后,我没考上大学,早早就出去打工了。

我的第一任老公叫孙建,比我大十岁,是在我打工的餐厅认识的。

他是厨师,做菜很好吃,先是征服了我的胃,然后又征服了我的心。

我爸妈知道后,死活不同意,说他是老牛吃嫩草,专门祸害像我这样涉世未深的纯情少女,让我赶紧跟他断了,否则就不认我这个女儿。

深陷爱情旋涡中不能自拔的我,怎么会轻易被父母的话吓唬到。

再加上那时候热衷于看琼瑶小说,满脑子都是风花雪月海誓山盟,自然把父母的话当成了耳旁风。

在孙建甜言蜜语的攻势下,我们很快就在郊区租的破房子里同居了。

没过几个月,我就怀孕了。

那时候我才十八岁,自己都还是个孩子,看到鲜红的两道杠的时候,我吓得不知所措,当场就哭了。

孙建知道这个消息后,高兴得几乎跳起来,说要带我回家,跟我结婚,让我给他生儿子。

到了孙建家我才知道,他的爸爸是个酒鬼,喝了酒就打他妈,在他十岁那年,她妈跟隔壁镇上一个男人跑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可生米已经煮成熟饭,在孙建的软磨硬泡和我的坚持下,我家一分钱彩礼都没有要,只有一个简单的仪式。

我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孙建他爸说,等生了孩子再领证也不迟。我就这样把自己嫁了。

 


【5】
婚后的日子,一点都不像我想象中的那般夫唱妇随琴瑟和鸣。

反而像一部武打片,不过主角是孙建和他爸。

他俩合不来,说不上两句话就摩拳擦掌,他爸一生气就砸东西,孙建也不让着他爸,个把月下来,凳子都摔坏了好几个,锅碗瓢盆也未能幸免,日子常常过得鸡飞狗跳。

孙建性格里的缺点,在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中,很快暴露无遗。

他从小缺乏安全感,更是不相信任何人,我跟别的男人说上一两句家常话,他也吃醋,恨不得时时刻刻把我绑在裤腰带上。

他说他妈就是,跟别的男人勾搭上就跑了,让我千万不要学他妈。

看着孙建急得脸红脖子粗的样子,我只能顺从地点点头,我怕下一秒钟,他的拳头会噼里啪啦砸到我身上。

孕吐反应已经折磨得我苦不堪言,他的疑神疑鬼更是让我痛苦得夜不能寐,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腹中胎儿还不足三个月,我就流产了。

也许是命中注定,从那儿以后,我就没再怀孕过。

孙建不但没有关心我,骂我是不会下蛋的鸡,还开始夜不归宿,每天下班后就和他那帮狐朋狗友混在一起,鬼知道他们三更半夜在做什么。

多少个漫漫长夜,都是我一个人熬过来的。

我很孤独,很想家,却不敢跟家人说,怕他们骂我,每每在电话里跟家人报平安的时候,我的心就会碎成一片一片。

我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意孤行。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在微信上和别的女人以“老公”“老婆”相称呼,我才知道,孙建早就出轨了。

我累了,也该退场了。

这段婚姻持续了一年多,我俩没有共同财产,没有孩子,更可笑的是,连一张结婚证都没有。

就这样一拍两散。

 


【6】
第二段婚姻太狗血了,狗血到我提起来就浑身颤栗。

宋楠是在一次工作聚会上认识的,当时我刚从第一段婚姻的阴影中走出来,整个人像一朵枯萎的花儿,蔫巴了许多。

他离异两年了,说是跟前妻感情不合才离婚的。

他说夫妻一场,走到一起不容易,缘分不在了就好聚好散,放过彼此,也好重新开始。

见他这么坦诚,我对他的好感陡然增加了许多。

出于同病相怜,我俩之间的话题也逐渐多起来。

认识半年后,他向我求婚了。

也许是上一段婚姻伤的太深了,我迫不及待想要投入下一段恋情来疗伤,所以我没有丝毫犹豫,便答应了他。

宋楠为了表达对我的诚意,问我能不能先把结婚证领了,也好在房本上加上我的名字,给我一个定心丸。

虽然我图的不是他的房子,但我还激动地抱着他的脖子转圈圈,觉得被一个人捧在手心里的感觉简直太好了。

现在想来真是莫大的讽刺。

在此期间,我从未发现他的异样。

我们领证后,就是合法夫妻了,我也顺其自然搬到了宋楠家里。

正因为朝夕相处,我才得以发现他的秘密。

宋楠经常在吃一种药,我问他是什么药,他眼神闪烁着,跟我说是维生素,可以促进夫妻情趣的,我也就没有怀疑。

有一天,宋楠有急事出去,电脑版微信忘记退出。我去关电脑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他的聊天记录。

然而,仅仅看了两眼,里面的字眼已经让我几欲昏厥:“精神分裂”“躁狂”“镇定”“禁忌”……

正在和宋楠聊天的,是一名精神科医生。

我忍着内心的慌乱问他,这种病能不能结婚生子。

他很生气地说,这种病遗传几率非常大,根本不适合结婚,更别提生孩子了……

那一瞬间,我眼前一阵天旋地转。

原来,宋楠平常吃的药根本不是维生素,而是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

正在这时候,电脑上的微信忽然闪退了,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被宋楠发现了。

我没想到,自己又在婚姻里栽个大跟头。

当晚,我便搬出了宋楠的家。

至此,我的第二段婚姻宣告结束。

 


【7】
经历了两段不愉快的婚姻,我早就对感情不报什么希望了。

我已经为自己做好了规划,今后好好工作赚钱,就这样孤独终老下去,等到老得哪儿去不了,就找一家豪华养老院把自己交代了。

可我妈不乐意了,她说:“你才三十多岁,说什么傻话,以后的日子长着呢,赶紧捯饬捯饬,给我相亲去,人家催半天了。”

如果早知道现在的相亲对象是罗小帅,我是打死都不会去相亲的。

上学的时候我俩就互相拆台,现在一定也好不到哪儿去。

果不其然,第一次约会,罗小帅就将自己的木讷展现到了极致,我也发挥着自己毒舌的优势,将罗小帅贬得一文不值。

要是我俩能来电的话,早就成了,何至于这样九曲十八弯的。

 


【8】
就在我打算让他知难而退的第二天,罗小帅却在微信上对我说:“王小倩,我已经攒够了十八万八,我要娶你!”

我一下子愣了:“谁说要嫁给你了?”

当罗小帅把微信聊天截图发给我时,我才想起来这回事。

“怎么?你想赖账?”一向不善言辞的罗小帅急了。

见罗小帅认真了,我才告诉他,当时就是随口说说的,不要当真。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现在是真的不敢再轻易踏进婚姻了。

这时候,罗小帅居然很羞涩地对我表白,其实他在高中的时候就喜欢我,只是怕打扰我学习,才把自己的感情隐藏起来的,他那时候经常说我吵闹,其实也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希望我能多看他一眼,他就心满意足了。

他本以为像我这样单纯漂亮的女孩子会很幸福,可没想到我的感情之路会这么坎坷。

而他,到现在三十多岁了,都没有谈过女朋友。

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心里还有我。

他没奢望让我一下子就答应他,只希望我能给他一个保护我的机会。

那一刻,我竟有些感动,却也只是答应他:先处处看。

罗小帅高兴坏了,给我发了一个蹦蹦跳跳的表情,来表达他的喜悦。

 


【9】
从那以后,罗小帅成了我家的常客。

我爸腿骨折了,是他背着楼上楼下的跑,也是他忙前忙后照顾我爸,甚至连给我爸擦洗身子的活都包揽了过去。

看见我妈在厨房包包子,他也要蹭过去,说跟我妈学学手艺,以后包包子给我吃。

日子久了,连我妈都开始嘴上念叨,我看小罗就不错,你俩性格正好互补呢。

我爸也说,能找到小罗这样的,你也该知足了。

眼见罗小帅屁颠屁颠围在我身边,我的心里也开始泛起阵阵涟漪。

大概女人经历了轰轰烈烈的爱情之后,更想要的,就是这样润物无声的温情吧!

没有怦然而跳的心动,有的却是细水长流的陪伴。

也许是时候,该给他一个名分了。

 


【10】
罗小帅刚给我爸按摩完腰背,我爸舒服得直哼哼,一个劲儿地对罗小帅竖大拇指。

罗小帅说这是他专门去拜师一个月学到的,对我爸的腰间盘突出特管用。

我对罗小帅说:“我们结婚吧!”他扭过头,脸上仍旧是憨憨的笑容。

没想到兜兜转转,我却嫁给了一个最不可能的人。

我和罗小帅的婚礼定在了农历的六月十六。

那一天,正好是我三十六岁生日。花好,月正圆。


评论(1)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