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目

账号为啾咪文学官方,账号下内容版权归属啾咪文学。首发公Z号:夜目

被小三,遭毁容,她用经历告诉你渣男会有多渣

【1】

北方的冬天,如果长期不下雪,感冒发烧的人就会特别多。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我还在做医疗器械的销售工作,接连好几天的雾霾,尽管我非常注意,每天都戴口罩,但整日价待在医院里,还是中了上呼吸道感染的招,发起烧来。

硬抗了几天,非但没见好,体温反倒由38度多一下飙升破了40度,浑身酸痛,于是我就挂了个号,准备打个针。

尽管我跟这家医院的医生很熟了,想让他直接给我开点药再打几针,但他还是给我开了血常规+C反应蛋白的化验单,让我去二楼抽血。

我拿了就诊卡来到二楼,缴费取号,然后坐在大厅的椅子上等着叫号儿。

正盯着手机刷微博,突然从抽血的窗口那边传来一个女人愤怒的咆哮,伴随着孩子的哭喊,紧接着就是“啪!啪!”两声脆响。

我急忙站起来凑了过去,只见一个穿着黑色貂皮大衣的中年女人,正在揪着窗口里一个护士的头发往外拽,敢情那两声脆响就是她扇了那护士两个耳光。

被打的护士口罩已经被扯掉,护士帽也歪了,头发披散下来,看样子最多二十三四岁,很是年轻。

人群里有看到前因后果的人已经开始议论纷纷,我听了几句,大概意思是说这护士给那穿貂女人的孩子连扎了三次都没采成血,那女人心疼孩子,嫌小护士扎针的水平忒差劲,于是就指着她的鼻子骂了起来。

小护士觉得委屈,就怼了穿貂女人几句,结果那女人嫌小护士态度不好,不干了,于是就动起了手。

说话这会儿,穿貂女人依旧不依不饶,隔着采血窗口撕吧小护士,旁边窗口的几个护士纷纷劝解,让穿貂女人松手。

小护士被气得浑身发抖,眼泪都出来了。只见她的一只手里还捏着一枚采血针头,突然间就举了起来。

穿貂女人一看这架势,跳着脚大叫道:“你TM还想扎我是吗?”说完一把就把针头从小护士的手里夺了过来,朝着小护士的手腕就扎了过去。

 

 

【2】

说时迟,那时快。

我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赶在针头扎伤小护士之前,紧紧地攥住了穿貂女人的手臂。

穿貂女人侧脸看了我一眼,破口大骂:“你TM谁啊?关你屁事!你丫给我松开!”

我冷眼瞪着她说人你也打了,你还想干嘛?伤人犯法,而且你这是故意扰乱公共秩序,你要再闹我可就报警了。

一听报警俩字儿,穿貂女人的气焰一下就下去不少,她恨恨地将手里的针头扔掉,然后跺着脚让我松开,把她手臂捏疼了。

我松开手,穿貂女人龇牙咧嘴地倒吸凉气儿,恶狠狠地瞪了我两眼,嘴里还小声咕哝了几句,我没听清,估计是骂我。

我本来就浑身难受,懒得跟她计较,而且这时旁边的围观群众见有人出手,也纷纷指责穿貂女人打人不对,她看到现场众人没一个支持自己的,自知理亏,拉着孩子灰溜溜地就要走。

这时突然有人喊她等一等,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头戴两道蓝杠护士帽的中年护士从采血处走了出来,小跑上前拉住了穿貂女人。

头顶两道蓝杠的护士帽,一般都是大科室护士长,我估计她应该是在采血室值班,了解了情况之后才出来的。

穿貂女人被护士长拉住,本已经消退的怒火再次爆发,斜着脑袋对护士长吼道你想干嘛?还不让我走了?

护士长连连摆手,说您误会了,孩子不是还没采血嘛,我给您安排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护士给孩子采血,实在不行我亲自来。

穿貂女人的敌意终于淡化,跟着护士长来到另一个采血窗口前,由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护士给孩子完成了采血。

一场风波就算这么过去了。

终于轮到我了,而我采血的地方,正是被打小护士的窗口。

此时她已经重新戴上了口罩,只是眼睛还是红红的,仍有泪花在眼里打转。

我捋起胳膊,伸了过去。

我是那种血管比较深、比较细的体质,每次采血或输液,都不太好扎,没想到小护士手法麻利老道,轻轻一下就扎上了,完全不像是经验不足的新人。

拿完化验报告,医生一看说您这不成,得住院输几天液,否则转成肺炎就麻烦了。

身体要紧,我跟公司领导请了假,办理了住院手续。

当我拿着东西来到住院部病房的时候,竟然又看到了那个被打的小护士。

 

 

【3】

那是我到处置室扎留置针,正巧从虚掩着的门缝里看到那个两道杠的护士长正在屋里批评小护士。

我一看此时进去也不合适,于是就站在门外等。

护士长很严厉,先是问她是怎么回事儿,全科室就数她扎针技术好,怎么给个小屁孩儿连扎三次都没扎上?

小护士也不说话,低着头只是哭。

护士长语气缓下来,说你要是有什么事儿不方便说,可以下班再跟我谈,现在是上班时间,你必须收收心,把活儿给干好了,这是你的职责所在!

小护士擦了擦眼泪,点点头说护士长我知道了,我不会再出岔子了。

我一听敢情这位年轻小护士还是业务骨干,怪不得给我采血的时候那么溜呢,估计是今天遇到什么事儿了,心情不咋好,所以一开始给那孩子采血的时候才会出纰漏吧。

这时就听护士长欲言又止地对小护士道:“洋洋啊,你跟姐说说,你是不是跟那个谁……”

“姐,您就别问了,我没事儿。”小护士没等护士长说完就打断了她。

“唉,算了,我不瞎操心了,你自己的事儿还是自己好自为之吧,干活儿吧!”

等护士长从处置室出来,我装作刚赶到的样子问她是不是在这里扎留置针?护士长说没错,就是这儿,您赶紧去吧。

这下跟小护士单独同处一室,她抬头看了我一眼,认出了我,带着眼泪的眼睛里露出感激的眼神,对我说了声刚才谢谢您了。

我看了看她胸口的工牌,名叫赵洋。

于是冲她笑笑,说其实我刚才出手,一是看不惯穿貂女人那副咄咄逼人的样子,本来打人就已经很过分了,还不依不饶的,谁特么欠你了?另外我也是有私心,因为之前我看过取的号,我的窗口就是你那儿,我本就难受得要命,就想早点采完血,所以不愿意让那女的跟那儿耽误时间。

小护士这才露出点笑模样儿,说你倒是挺坦诚。

我说我就是跟医院混饭吃的,哪敢对你们医务工作者们藏着掖着呢?

说完我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就算是跟小赵护士正式认识了。

接下来我住院的几天里,和赵洋经常见面,也是越来越熟悉,大概也知道了她那天给穿貂女人扎针失败的原因。

她头一天刚刚失恋,跟好了挺长时间的男朋友掰了,所以心情很不好,才会出那样的失误。

很快我就该出院了,办手续的时候赵洋跟我说再见,我还开玩笑地说不成不成,以后再也不见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我还真的差点就见不到她了。

赵洋被人给打了,如果不是抢救及时,差点就没命了。

 

 

【4】

我是后来因为业务上的事儿去赵洋工作的科室找他们主任办事儿,完事儿出来想找她打个招呼,结果发现她不在,一问才知道她正在病房住院呢。

因为之前住院的时候跟她很熟了,所以赵洋的同科室好姐妹我也认识,找她一问究竟,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打赵洋的人,是穿貂女人找的社会小混混。

她为什么要打赵洋?

因为赵洋的男朋友,就是穿貂女人的老公。

但这一切赵洋并不知情,她既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是个有妇之夫,也不认识穿貂女人。

否则那天她给穿貂女人的孩子扎针的时候,穿貂女人肯定也就不会只给她两巴掌那么简单了。

这事儿得分开说。

赵洋那男朋友叫袁一帆,他俩的相识,就是在赵洋的科室。

当时袁一帆在赵洋他们科室住院,这小子三十多岁,长得挺帅,风度翩翩,加上能说会道,很快就俘获了赵洋的芳心。

俩人互加了微信,等袁一帆出院之后没多久,俩人就在一起了。

但赵洋不知道的是,这个袁一帆其实是个十足的渣男,他是有老婆的。

袁一帆的老婆,就是那个穿貂女人,她比袁一帆大五六岁,跟前夫离异之后带着孩子一个人过,是个有钱的富婆。

后来不知道怎么跟袁一帆就认识了,袁一帆就展开了对她的追求,还信誓旦旦地跟她说将来一定会对她好,拿她的孩子当自己亲儿子看待。

最终两人还是结了婚,不过婚后这个袁一帆的渣男面目就开始逐渐暴露,不但经常背着老婆在外偷腥,而且还吃软饭。

其实这个袁一帆就是个驴粪蛋子表面光,看起来像是个成功人士,但实际上他的生意做得不咋地,否则也不会甘心娶一个比自己大五六岁的女人,他的目的主要还是冲着穿貂女人的钱去的。

而且这小子心机很深,平时的保密工作做得也好,所以虽然时常在外面拈花惹草,但是自己老婆都被蒙在鼓里,全不知情。

但是赵洋随着和袁一帆的交往,开始发现越来越多不对劲的地方,对他的怀疑也与日俱增。

直到有一次赵洋在袁一帆的包里发现了一个给孩子买的玩具,上面还有张生日贺卡,写着“给亲爱的儿子,祝你生日快乐!”的字样。

正是袁一帆的亲笔。

赵洋这下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瞎了眼,找了个人渣。她跟袁一帆大吵一架,然后提出了分手。然而她也完全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就那么巧,袁一帆的老婆、那个穿貂女人居然就带着儿子到自己的窗口来扎针采血了。

只不过那时赵洋和穿貂女人彼此完全不认识,她当时满脑子都是自己别骗和失恋的痛苦,加上穿貂女人儿子实在太胖,血管不好找,所以才会出现技术失误。

赵洋跟袁一帆分手之后,袁一帆前来找过她一次,结果那天正好被带着孩子前来复查的穿貂女人给看到了。

那女人也是个狠角色,没有当场发作,而是偷偷拍了照片,等袁一帆回家之后,她拿照片跟袁一帆摊了牌,质问他跟那女护士怎么回事儿。

结果这个袁一帆是真渣,他知道自己遮不过去,于是马上把脏水都泼到了赵洋身上,说那是他在住院的时候,小姑娘看他人帅有钱,就想傍他。

而他一个没忍住,就犯了错误,后来知道自己错了,就想跟她分手,这次去医院就是跟她分手的。

一番鼓唇摇舌下来,竟然骗得穿貂女人相信了他的鬼话,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越发觉得赵洋那次给自己孩子扎针接连扎三次肯定是故意的,于是她就找了几个医闹,去医院把赵洋给打了。

 

 

【5】

那一次我没有见到赵洋,因为当时她还在ICU。

后来我被公司派到外地工作了大半年,当我回到北京再见到赵洋的时候,她那时已经不在医院工作了。

她的脸上有一道伤疤,尽管一看就是经过整容手术的处理,不是那么明显,但那伤疤还是会提醒每一个坐在她对面的人,面前的这个女孩子是个有故事的人。

我跟赵洋一起吃了个饭,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说来也是巧,赵洋出院之后,逐渐恢复了工作,只不过换了个科室,从内科转到了儿科,科室虽然变了但忙碌没变,仍然每天忙得飞起。

然而有一天晚上,就她一个人在病房值班的时候,突然从急诊科送来一个病人,赵洋一眼就认出来,那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儿正是穿貂女人的胖儿子。

送孩子过来的是一对老两口,赵洋猜测那应该是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穿貂女人没有跟着。

大半年没见,这孩子比当初更胖了,因为发着高烧,亟需扎针输液。

赵洋说,那一刻,她的心里是非常矛盾的,她被口罩遮住的脸上那条伤疤突然开始隐隐作痛,曾经被这孩子他妈妈打耳光以及毁容的经历,像是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出现在眼前,愤怒和恨意瞬间充满内心。

她跟我说当时她内心其实特别不想管,甚至想狠狠扎那孩子几针一解心头之恨,但是作为护士的责任感和职业惯性,让她的行动完全违背了自己的内心。

她机械地快速行动起来,把孩子带进留置室,开始给孩子手臂消毒,准备扎针。

就在这时,留置室的门开了,穿貂女人突然出现在门口,等着惊讶的眼睛看着赵洋。

“你个贱人别动我儿子!”

她发疯一样地冲上前去,拉开自己的儿子,然后去打赵洋。

赵洋猝不及防,瞬间就挨了几巴掌。

门口的老两口都懵了,赶紧把穿貂女人拉开,然后忙问怎么回事儿?穿貂女人告诉他们,这是勾引袁一帆的狐狸精,是个小三!自己曾经打过她,她肯定怀恨在心,肯定会拿孩子撒气的。

赵洋气得要命,强忍着怒火,把手里的东西放回桌上,说那你找别人吧,说完扭头就走。

结果她刚走出没几步,就听身后传来扑通一声闷响,回头一看,小胖子高烧惊厥,竟然抽了过去,摔倒在地。

护士的职业本能此时占据了一切,赵洋猛地转身冲到小胖子身边,,猛地将围在孩子身边的穿貂女人和老两口推开,开始进行紧急处置。

在值班医生的帮助下,经过一番处理,孩子总算是重新恢复了意识。

当孩子的情况稳定下来之后,赵洋继续给孩子扎留置针。

这次穿貂女人还想出手阻止,但最终忍住了。赵洋深吸一口起,手起针落,一次成功。

 

 

【6】

值完夜班的第二天,赵洋向医院提出了辞职。

她当时对医院领导说的话是:护士是个高危行业,而且又累又不讨好,还得时刻提心吊胆提防病患家属的无理取闹甚至是殴打,不想再干下去了。

无论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如何挽留,赵洋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医院。

那次跟她见完面,我心里一直都觉得很遗憾,一个如此优秀的护士,就这么告别了自己的岗位,到底是谁的不幸?


评论(7)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